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考评要点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市新区办,市级各相关部门:
  为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务公开办制定了《2023年白城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及考评要点》(以下简称《任务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全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全面履行法定公开义务,持续深化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有力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治理能力提升的作用,不断加快推进我市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任务要求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清单》,统筹安排,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清单内容将根据国家和省最新精神进行动态更新。
  (一)各牵头单位要抓好任务分解和督促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和分管领域,制定细化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具体落实措施或方案要于本通知下发30日内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各县(市、区)要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创新示范区建设,按照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逐项对标落实,推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做好省评估组现场核验准备,避免影响绩效得分,按照《任务清单》中要求及时详尽反馈完成情况。
  (三)各单位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各类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检视本单位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按《任务清单》要求时限进行反馈;对有时限和标准要求的信息发布和依申请公开受办理等工作要提升重视程度,坚决避免时间超期、内容或逻辑错误引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三、保障措施
  市政务公开办将会同相关部门适时对各地、各部门组织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网上评查和实地督导检查,并纳入政务公开绩效考核成绩。对不依法履职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将依据《条例》规定,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请各地各部门将具体落实措施或方案加盖公章后,于9月28日下午下班前报市政务公开办,电子版发至邮箱bcszwgkb@163.com。
  联系人:倪靖雨、马超,电话:3293331,18643668822。
  附  件:2023年白城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及考评要点
 
 
 
 
  白城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9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白城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考评要点.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