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白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8000135922527/2021-00382
分  类: 内设机构 ;  其他
发文机关: 白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标      题: 白城经济开发区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机关简介2021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索引号: 112208000135922527/2021-00382 分  类: 内设机构 ;  其他
发文机关: 白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标  题: 白城经济开发区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机关简介2021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4日
白城经济开发区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2021
  白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白城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代表市政府对开发区经济和行政事务实行统一的领导和管理,在开发区内行使市级经济管理权,享有省政府赋予的各项经济管理权。
  内设7个部门:
  党政办公室:负责党工委的日常工作;负责督查、综合和反映党工委工作情况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会议、重大决策的情况;负责开发区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指导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负责管委会的综合协调、行政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管委会的文字综合、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信息传递及督查工作;负责接待、机关财务和安全保卫等工作。
  组宣人社部:负责开发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负责统一战线工作;实施对党工委管理干部的考察、考核、选拔、任免、培训、交流、奖惩和离退休工作;负责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宣传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开发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工资福利管理工作;负责企事业单位科技管理人才引进;负责人员聘用,指导职工就业;负责开发区人才交流、教育培训、职称评聘、劳动工资、劳动用工、劳动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信访局:负责信访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监督工作,受理控告、检举并对违反党纪、政纪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负责行政效能的监督检查和纠风工作,监督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
  财政局:负责开发区财政收入、管理、控制,管理区域内财政收入和财政支出;负责监督和管理预算单位行政经费及区专项资金的划拨和使用;实施对预算外资金管理和非税收入管理;负责培训企业财务人员,指导企业财务工作;负责管委会主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开发区政府采购工作。
  规划建设局:依据白城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区域内的分区规划和专项规划,经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区内城市建设管理、建筑工程管理及违法案件的查处、房屋产权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和房屋拆迁管理、农村建设与管理、建设类行政收费;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中标通知书和中标备案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书》、《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登记证》、《房屋产权证》。
  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拟订区经济技术合作、招商引资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跟踪、协调和落实招商引资项目;负责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情况;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指导和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经济技术顾问的联络和管理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开发区的发展和改革、经济运行调节分析、综合统计、工业和信息化建设及企业节能减排工作;承担建设项目立项备案、审核、审批等工作。负责规划和完善区市场体系和商业体系建设;负责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市场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管;负责商品流通管理和外经外贸管理工作。负责对外宣传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负责建立境内外在区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境内外投资客商提供投资环境考察、信息、投资导向、申报程序、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服务,承担境内外重要投资客商的有关接待工作;负责境内外招商引资洽谈会的承办工作;为境内外投资者在区设立的企业提供协助、支持和相关服务工作;开展代理并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的有关投诉和法律纠纷工作;负责开发区重点招商项目库、重点客商名录库的建立工作;负责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园区管理工作;管理投融资服务中心。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监督管理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监督企业重大危险源监管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负责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协调工作。
  办公地址:白城市洮北区幸福南大街88号。
  办公时间:冬:周一至周五(8:40―11:20,13:40―16:50),夏:周一至周五(8:40―11:20,14:10―17:20)。
  负责人:刘沿东
  联系方式:0436-3561019

  直属事业单位3个:
  白城经济开发区政务中心:负责承接承办省、市12345热线转来涉及白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及所辖街道服务范围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企业和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电话,包括受理、派单、办理、答复、督办、办结、回访。
  办公地址:白城市洮北区幸福南大街88号。
  办公时间: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
  负责人:关廷志
  联系方式:0436-3561110
  白城经济开发区市政园林环卫管理站:负责承担辖区内街路、广场、吉鹤转盘、科普公园、新开河、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日常清扫保洁工作;负责辖区清雪、清扫、洒水降尘机械化作业和辖区内生活垃圾的清理、清运工作。负责责任范围内水冲公厕、临时公厕的保洁维护工作,负责生活垃圾中转站、分类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的管理与保洁。 
  办公地址:白城市富裕路99号。
  办公时间: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
  负责人:董刚
  联系方式:0436-3203073
  白城经济开发区投融资服务中心:负责为辖区内投融资工作提供服务。
  办公地址:白城市洮北区幸福南大街88号
  办公时间: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
  负责人:王晨
  联系方式:0436-3561021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