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22208004129920504/2020-07542
分  类: 单位基本概况和工作职责;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标      题: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索引号: 122208004129920504/2020-07542 分  类: 单位基本概况和工作职责;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标  题: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是白城市政府主管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部门,现在胜利东路9-3-1号楼办公,联系电话0436-3679033,邮政编码:137000,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电子邮箱地址:bcscsglxzzfj@126.com,负责人:孙乃岩。现有编制10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内设机构4个,即办公室、法规科、城市管理科、考核监督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事业单位一个: 白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 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措施,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 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方面的近、中、远期规划, 制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 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宣传工作;组织协调 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四、 负责组织编制《城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 划》,制定户外广告及牌匾设置设计导则;负责市区建筑物外立面及商铺装修和牌匾的管理工作。

  五、 负责对洮北区、白城经济开发区、白城工业园区、 白城市生态新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考评。

  六、 负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七、行使工商管理方面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八、行使交通管理方面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九、行使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十、行使与上述范围内法律 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强制措施。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