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白城市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白城市科技局政务新媒体管理制度

 

 

  

  为规范和加强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进一步推动科技系统网络文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吉政办函[2020]113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1.“科技白城”微信公众号是全市科技系统思想文化的重要宣扬地,必须在党组领导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遵照国家法律法规,有益于科技系统形象塑造和事业发展,传播正能量。

  2.“科技白城”微信公众号由白城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维护,白城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为分管部门负责人,分管办公室副局长进行审核签批后方可发布该条信息。

  3.重视微信公众号的内容保护,严格履行“先审核后发布”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内容审核与平常保护等工作,对微信公众号内容的制作、复制、发布、传播进行监管。

  4.微信公众号内容发布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必须遵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纪律。所发布的内容以科技工作内容为主,不允许刊登、转发商业性广告,不得随便转发文娱性信息。

  5.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信息,不得包括以下内容:(1)违背宪法所肯定的基本原则的;(2)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3)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或侵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4)煽动民族冤仇、民族轻视,破坏民族团结,或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6)散布谎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7)散布淫秽、暴力、恐怖、赌博或教唆犯法的;(8)危害社会公德或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9)侮辱或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10)含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制止的其他内容的。

  6.建立信息纠错机制。对微信平台已发布的不当信息立即处理,及时删除国家制止传播的信息。

  7.强化保密管理责任。微信平台发布和转载有关信息应遵照国家相干保密规定。凡触及党和国家秘密等相干文件及资料、内部办公信息或暂不宜向公众公然的事项,要严格把关,避免泄密。

  8.建立舆情应对机制。微信平台应高度重视舆情动态,产生舆情危机时,微信平台管理人员应及时向领导报告,并与微信的注册网站及时沟通,妥善解决,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白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