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222000041299198XK/2019-16841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标      题: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索引号: 1222000041299198XK/2019-16841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标  题: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基本概况及主要职能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是由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垂直管理,同时受地方政府直接领导,人员经费和事业经费由地方同级财政负担的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负责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管理经办等工作。主要职责: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规定,参与制定各种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和实施办法,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发展的具体计划和宏观规划;管理和承办覆盖全市的养老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的筹集、管理、运营和支付;研究制定养老基金和失业基金的统筹办法及实施方法,促进保险基金的融通、增值,提高给付能力,充分发挥保险基金的保障和为地方建设服务的双重功能;负责社会保险扩面、征缴、清欠,强化社会保险基数稽核审计和执法监察;负责参保职工个人账户记载、做实个人账户以及社会保险关系管理;负责退休和失业待遇审核和社会化发放;负责全市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和破产改制企业内退人员、退休人员社会化托管服务,对退休人员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对各县(市)社会保险局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服务。

  办公地点在白城市海明西路72号(邮政编码:137000)。办公时间为:秋冬季: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春夏季: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30)。联系电话:0436-3351607。

  班子成员:局长 张宝祥

  副局长:郭学颖 朱巍 刁鹏

  内设机构:16个。办公室、人事教育科、综合计划管理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管理科、失业保险管理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科、工伤保险管理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科、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科、社会保险稽核科、财务管理科、信息管理科、审计内控科、洮北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