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工业园区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16    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2008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体制的重要内容。自收到市政府下发文件,园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作出批示,要求认真做好实施《条例》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结合工作实际,以确保必须公开的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管委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为工作目标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1、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主管部门、工作机构、分管领导,配备专兼职人员

  为使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在实处,管委会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管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由管委会办公室任办公室主任,成员由管委会各办局组成。

  2、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

  园区管委会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教育,大力加强内部培训,于3月初就召开了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动员培训会,园区个局办50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二、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按规范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们在逐一审核整理了各单位的上报信息基础上按要求编制了《白城工业园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不同内容分别归类到管委会及党工委领导信息、发展规划、政策法规、招商引资政策、管理规定、部门职责6个栏目。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构建立体化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公开平台、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08年底,在园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公开信息12条。园区门户网站也成为公开政府信息的另一条重要途径,2008年园区门户网站共公开各项动态政府信息100多条,同时还公开了领导班子、机构设置、招商引资的各个方面的情况。

  2008年,园区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其它单位相比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上级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园区门户网站的建设,在网站内容、功能、界面方面做出特点、特色来;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和方式方法;努力加强管委会所属各部门及工作人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教育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观念深入人心,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园区的施行。

 

吉林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

2009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