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工业园区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9-1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要求,现就园区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一直以来园区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条例》颁布以后,园区领导关高度重视,全方位支持,保障《条例》顺利贯彻实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1、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经管委研究决定,成立了由管委会副主任梁子军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管委办公室为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

  2、明确工作职责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条例》的宣传教育,抓好培训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抓好门户网站建设,保障工作开展。

  二、目录和指南的编制

  根据《条例》要求,编制了《白城工业园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底,公开信息共计35条,陆续在门户网站上发布更新,并且增加了“依申请公开”的相关内容。今后,开发区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充实和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根据2009年开发区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园区起草了“2009年度工业园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将在门户网站上公布。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规范。

 

吉林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