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工业园区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4    点击数:

  2016年,工业园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白城市委 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要求,突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党工委、管委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我区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区公共服务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了公共服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白城工业园区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局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组织和检查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切实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局办的年度考核目标,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效果。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运行。积极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信息公开的形式、内容、公开时限、保密审查等事项,既杜绝失泄密问题的发生,又保障公众的知情权,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该工作走上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三是突出重点,服务群众。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区不断将信息公开工作引向深入,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有效地为公众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工业园区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并按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分工,重点公开了群众密切关注的有关民生的政府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区主要通过网站、报刊、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坚持信息公开网、内部协同、政府门户网站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全年累计公开信息96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工业园区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下步,我区将认真贯彻《条例》和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吉林白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