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工业园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2    点击数:

  白城工业园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由于篇幅有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儿河路1号:邮编:137000;电话(传真):3677231)

   一、整体工作情况

  2018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1、加大学习宣传,拓宽公开渠道。为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在工业园区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将人事信息、资金信息、计划规划等进行公开,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重大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专职工作人员能够熟知熟用《条例》,有效保障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269300962386473367

 

0Q@M_0)UECT9MQJ9JX58[(E

 

   2、突出重点,深化公开内容。一是抓好财政信息公开,全面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完善细化“三公”经费、项目经费等专项资金公开内容,推进政府采购、招投标等信息公开;二是抓好招商引资信息公开,全面推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信息公开,园区规划等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截止2018年末,白城工业园区累计在白城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500余条,2018年度主动公开63条。  

  (二)公开内容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中,建设发展类信息10条;环境保护类信息12条;安全生产类信息13条,其他类信息28条。 

   

  

  

  (三)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本年度在园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信息260余条。  

  2、公共查阅点。信息公开查询点2个。

  3、其他方式:通过新闻发布会、微信、报刊、栏版等各种方式公开群众关心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工业园区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工业园区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8年园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2018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着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力度还有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力度还有待加强,目前公开的重点信息,还不能满足群众获取信息的需求;三是信息公开培训的力度还有待加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按照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吉林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9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