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发改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3    点击数:

  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白城市发改委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文化东路1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24943):

  

  一、工作总体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以及白城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市发改委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管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加强宣传和学习,拓展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条例》和《办法》,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指导思想,我委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主要由委办公室完成,并与其他科室相互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做好主动公开工作的局面。为方便社会公众了解信息,我委及时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政府网站上作了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项。从业务角度划分,行政权力类205项;重大政务社会管理1项;政务动态类3项;机构职能1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7年,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发改委政府信息申请。

  

  (三)被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我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被举报、投诉行为;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事件。

  

  (四)保密审查情况。2017年,我委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无以保密为由不公开的情形;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委公发布的政府信息、公众来访查阅以及申请公开信息,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后的工作中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以达到便民高效、群众满意的效果。

  

  (六)信息公开及监督评议工作情况。一是及时发布、详细公开主动公开信息。对主动公开信息,我委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及时、详细地公开,并依照相关制度和程序严格审核,杜绝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发布。二是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制度。三是完善了保密审查制度。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会同保密部门对即将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2017年,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服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更新及时性不够,政务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广度需要进一步挖掘,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水平。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程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整体部署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完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执行力度。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力度,逐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水平。

  

  (三)创新方法,规范高效运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时限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四)强化落实,提升整体水平。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时效性工作,是行政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我委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白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