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1    点击数:

白城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我局按要求成立了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高原林任组长,副组长为副局长沙金华、纪检书记陈宏伟、王天阳、任凤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陈宏伟兼任,成员由李飞军、王维刚、张哲宇。

2、工作体制。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主管部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承办单位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车辆科、管理服务科、基建房产科、党办、老干部服务科等科室及所属接待服务中心、车队、房产处、汽车修配厂、政府液化气站、机关印刷厂、白城宾馆、吉鹤宾馆、驻北京办事处、驻长春办事处等10个单位相互协调配合。

3、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为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兼职负责人,还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兼职人员数量为30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年初工作计划,及时调整、确定兼职工作人员。

2、先后2次,共计4人次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我们召集有关人员,开展对所属事业单位和各科室兼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共计培训40人次。

3、软件开发使用逐步走上正轨。

4、按照工作流程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

(三)逐步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我局于20081010日重新修订印刷了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81231日,公开我局信息193页。

(二)公开的内容

基本概况及其职能,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工作分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机构及职责白城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规则及所遵照执行的法律。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网上公开,其次市印刷信息简报。

(四)公开的及时性

我们各项重大工作都及时公开。

三、 2009年的主要工作

   2009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完善、规范、创新、提高”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创新公开体制,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大力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和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工作,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努力拓宽公开渠道,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要按照《条例》规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进一步贯彻实施。
    二、大力加强示范点创建工作
    积极培育创建的政务公开工作示范点。要通过开展政务公开示范点的创建活动,以点带面,不断促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示范点要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政务公开监督。
    一是局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 将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督查重点,进行经常性的跟踪监督。二是通过行政效能投诉电话、政务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政务公开评议卡等多种形式,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