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5    点击数:
白城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白市管函[2011]15

白城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市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2010年,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按市政府统一部署,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完善了相关制度,强化了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现将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

  1、领导体制。2010年,由于人员变动,我局重新调整了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王天阳,副组长沙金华、陈宏伟。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陈宏伟兼任,成员为李飞军、王维刚、张哲宇。

  2、工作体制。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管部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承办单位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车辆科、管理服务科、基建房产科、党办、老干部服务科等科室及所属接待服务中心、车队、房产处、汽车修配厂、政府液化气站、机关印刷厂、白城宾馆、吉鹤宾馆、驻北京办事处、驻长春办事处等10个单位相互协调配合。

  3、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为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兼职负责人,还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兼职人员数量为30余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2010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年初工作计划,及时调整、确定兼职工作人员,科学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2、公开的普遍性。召集有关人员,开展对所属事业单位和各科室兼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凡涉及市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所有事项,全部使用政府信息公开的软件录入。

    4、公开的及时性。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按要求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0年,市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总数为10项。

  (二)公开的内容。基本概况及其职能,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工作分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机构及职责,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规则及所遵照执行的法律,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等10项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政府网公开。

    (四)公开的及时性。各项重大工作事项都及时公开。

三、信息公开及监督评议工作情况

(一)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对局政务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并按《条例》要求,编制发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结合《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制定相关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不予公开的信息保密等制度及工作程序。

(二)及时、准确发布主动公开信息。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依照相关制度和程序严格审核,及时、准确地公开,杜绝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发布。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我局已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制度。目前,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保密审查情况

市管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即将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文件向社会公开。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2011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完善、规范、创新、提高”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创新公开体制,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执行力度,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制度和年度报告制度。

(二)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强化信息公开的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三)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督查重点,进行经常性的跟踪监督。通过行政效能投诉电话、政务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政务公开评议卡等多种形式,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四)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逐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水平。

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主题词行政事务  信息公开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