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14    点击数:

 

 

白市管函[2012]11

 

白城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有关要求,现将201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20115月,我局新领导班子调整以后,按要求调整了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王天阳任组长,副组长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彦利。成员有王维刚、李飞军、邰国文、张恩波、张哲宇、王宏伟、杨斌、孙举、程显忠、李德全、韩晓冰、佟贵明、修君伟、牛玉帮、杜高、孙善革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维刚兼任。

2、工作体制。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主管部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承办单位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办公室、党办、管理服务科、财务科、人事科、老干部服务科、工会、公共机构节能科、采购中心、车辆科等科室及所属接待服务中心、白城宾馆、驻北京办事处、车队、房产处、汽车修配厂、政府液化气站、机关印刷厂等8个单位相互协调配合。

3、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为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兼职负责人,还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兼职人员数量为17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年初工作计划,及时调整、确定兼职工作人员。

2、软件开发使用逐步走上正轨。

3、按照工作流程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

(三)逐步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我局认真执行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规则,严格遵循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11231日,公开我局信息等2,10项内容。

(二)公开的内容

基本概况及其职能,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工作分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机构及职责,白城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规则及所遵照执行的法律。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网上公开、文件。

(四)公开的及时性

我们各项重大工作都及时公开。

三、信息公开及监督评议工作情况

(一)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对局政务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并按《条例》要求,编制发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结合《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制定相关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不予公开的信息保密等制度及工作程序。

(二)及时、准确发布主动公开信息。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依照相关制度和程序严格审核,及时、准确地公开,杜绝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发布。

(三)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我局已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制度。目前,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保密审查情况

市管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即将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文件向社会公开。

五、2012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2012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完善、规范、创新、提高”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创新公开体制,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大力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和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努力拓宽公开渠道,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要按照《条例》规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进一步贯彻实施。

    ()大力加强示范点创建工作

    积极培育创建的政务公开工作示范点。要通过开展政务公开示范点的创建活动,以点带面,不断促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示范点要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政务公开监督

一是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督查重点,进行经常性的跟踪监督。二是通过行政效能投诉电话、政务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政务公开评议卡等多种形式,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坚持把搞好宣传、营造氛围作为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能降耗的主动性、自觉性。

五、公开政务接待工作

白城市接待办公室既要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日常政务接待工作,也要负责省内外兄弟城市来访和部分市直部门重要来宾的接待工作,还要负责我市招商引资、经贸合作的商务接待及各种大型会议和活动的承办工作。随着白城全面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我市逐渐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国家和省级领导频临视察指导,各种商务投资洽谈活动接踵而至,市接待办公室在任务重、要求高、时限紧的情况下,做好政务接待工作的公开宣传工作。

总之,在新的一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上升一个台阶。

 

 

一二年一月八日

 

主题词:行政事务  信息公开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