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0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2016年,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健全工作机制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按照《条例》和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对科技重大舆情信息进行收集、分析、研判,及时了解和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2、提升服务效果

  大力推进“阳光政务”建设,切实把机关行为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将白城市人民政府官网、吉林西部白城科技网等作为“阳光政务”的主要载体和“窗口”,科技项目、科技奖励等重点工作情况信息均进行公开公示。

  3、规范公开内容

  根据白城市科技局工作职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信息公开目录等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总体情况:2016年,全年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发布各类公开信息300余条。

  2、主要类别: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包括科技动态、科技扶贫、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等类别。

  3、公开形式:一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主要信息。二是在吉林西部白城科技网公示科技信息、工作动态。三是在报纸等公共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白城市科技局对公众提出依申请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情况

  白城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严格规范审查程序,防止保密审查与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脱节。

  七、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7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围绕科技政策落实、科技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科技计划管理等工作,全面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贯彻,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2、加强科技计划管理的公开力度,从顶层设计到阶段推进,及时向社会公开,提高科技计划管理工作的透明度。

  3、依法、及时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同时通过依申请公开的答复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部门主动公开力度。

  4、继续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重要政策出台后的解读工作,提高政府信息的可读性。

  5、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发布政府信息,方便公众获取

  

  

  

  

  本报告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结合白城市科技局工作实际制定。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情况、下一步工作措施等七部分。

  

  

  

  

                                                                                                                                      二0一七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