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5    点击数:
白城市司法局2010年

白城市司法局201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今年,白城市司法局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及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信息公开平台,保障了白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局党委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建了白城市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监督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工作作为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形成了由办公厅牵头,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为做好本系统信息有效、及时、正确地公开,也为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司法局制定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构建信息公开核心平台,起草了发布了《白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学习借鉴其它单位网站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我局各科室需要公开的内容和信息进行了梳理细化和明确。我局共组织发布法律法规、规划计划等各类政务信息1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目前,我局已经初步形成了比较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和工作机制,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有序稳步的推进。2010年我局没有接到申请公开信息的要求。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无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在主动公开方面,公开数量相对较少,公开内容也相对单一,在下一步公开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需开辟更多的渠道,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增强服务功能。

     (二)改进措施

      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进一步加强和突破。

白城市司法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0一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