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司法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0    点击数:

白城市司法局2009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白城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高效、准确。年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现就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组织 加强领导

为保证公开工作扎实有效运行,白城市司法局建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主要科室为主要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机关法规科。进一步理顺了政务公开工作关系,形成了由一把手亲自抓,副局长审批把关,各科室分工协作,办公室做好协调,局机关群策群力,扎实推进政府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 推进工作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等规范性文件,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建立《白城市司法局政府公开展示板》《白城市司法局行政审批展示板》《法律援助机构办事程序展示板》等各类展板共计10余块。其中,局机关悬挂展板6块,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窗口单位行政审批展板6块,即宣传了司法行政工作,同时,推进了政府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网络化渠道,白城市司法局向社会各界公开政务信息10余条,被省政法委网站、白城新闻网等多家网站转载。 

三、建立制度 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为了切实保障依申请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我们建立了《白城市司法局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设立了联络人,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协调调度和联络工作。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无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在主动公开方面,公开内容相对单一,在下一步公开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需开辟更多的渠道,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增强服务功能。

    (二)改进措施

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进一步加强和突破。

 

 

 

白城市司法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0O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