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30    点击数:

  2014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允国为组长、副局长张军树、副调研员陶立群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我局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按科室进行了职责分工,明确了专人负责,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审批的程序进行公开。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局在政府网站、局门户网站公开相关政府信息119条,包括规范类文件信息数6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信息数54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4条和其他类信息数55条。同时,我们向市委、市政府及国土资源厅信息部门提供了50余条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受理和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1 

  四、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是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包括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评议考核制度等,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是认真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都经过单位保密审查。 

  七、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一是单位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改进措施: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二是统一认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及时提供、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做到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白城市国土资源局

        2015年0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