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8    点击数:

    2017年,白城市国土资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2017年白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总结,现将白城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并始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服务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于局领导班子人员调动,及时调整了白城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负责;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负责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政务公开事务;各科室负责人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努力营造职责落实的工作氛围。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受理登记、分解落实、组织协调、督促办理、汇总答复等工作,各职能科室根据各自职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关信息提供工作,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几年来,我局多次对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不断改进网络服务水平。落实专人负责局长信箱和网上咨询答复工作。及时答复局长信箱问题面5个、网上咨询问题23个,举报投诉问题11个,充分发挥其政策咨询功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12月31日,国土资源局网站和白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类信息1524条,包括规范类文件信息数1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信息数9条、其他类信息数1514条,保证了国土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发布的及时性和真实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6件,信函受理3件、网络受理3件。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征收补偿、农用地转用以及建设用地批文等方面的信息,按时办结率100 %。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受理的所有依申请公开申请件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制定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以服务群众为目的,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白城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