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3    点击数:

  2018年,白城市国土资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2018年白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总结,现将白城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我局通过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强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健康发展。一是调整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年初,局党组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局长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年初以来,我局先后制定印发了《白城市国土资源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白城市国土资源局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白城市国土资源局公开信息属性源头认定制度》和《白城市国土资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机构职能和责任,形成了“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的放矢,推动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监督保障。为了更加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我局加大监督检查管理力度,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遵循“谁制定、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填报、审核、审批、发布的工作程序公开政府信息。针对依申请公开信息,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在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和服务,明确工作标准,做好解疑释惑工作的同时,能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履行答复程序,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网上发布由专人负责,做到了基础资料全面、真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12月31日,国土资源局网站和白城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类信息1100余条,包括规范类文件信息数57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信息数4条、人事变动信息数19条,其他类信息数1020余条,保证了国土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发布的及时性和真实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4件,全部按时出具《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给予答复,其中,网络受理1件。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征收补偿、农用地转用以及建设用地批文等方面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受理的所有依申请公开申请件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第66号和第67号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已在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和政府网站公开。

  2018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政务公开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时效性有待提高、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等一些不足之处。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务“五公开”要求,健全和完善已经建立起来并行之有效的制度和做法, “学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使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白城市国土资源局

  2019年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