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4    点击数:

  2019年,白城市自然资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2019年白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和总结,现将白城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与日常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由于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我局于今年6月份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办理机关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年初以来,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3次;组织新录入的公务员苏丽丽、宗美涵到市委党校接受初任公务员培训。三是强化监管保障。完成了自然资源局“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及检查实施清单工作,并按要求补充和完善“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行为数据;完成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接入政务服务事项及应用审核上报工作。

  进一步梳理了全局政务服务事项,形成了白城市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47项清单。其中,行政许可27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奖励8项,行政裁决3项,其它行政权力4项。明确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服务事项目录,做到一次性告知,包括项目名称、办理依据、提交材料、法定时限、承诺事项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仍需加强;二是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尽全面。

  (二)改进措施。一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形成常态化管理。二要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加强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政策宣传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等内容,确保公开内容全覆盖,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内容实用,栏目齐全,更新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因二级域名不符合(白政办函[2019]3号)文件要求,已临时关停,我们已申请将网站架设在吉林省政务云平台运行,新的网站正在设计建设中,待整理完毕后统一上线,尽快恢复门户网站,更好的服务企业和群众,加强群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政务公开。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