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1    点击数: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综合考评办法要求,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我局把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自觉将政务公开作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主渠道,在认识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狠抓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环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解决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和组织协调问题。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事务,由信息中心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维护更新工作。

  (二)实行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把政务公开的总体任务分解、细化、量化,明确落实到具体科室,落实到具体人头上,并纳入有关科室年度目标和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考核。对在政务公开和信息报送工作中拒报、少报、缓报、错报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单位或部门责任人员责任。对在政务公开和信息报送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三)建立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为确保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我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建章立制。我局制定了《白城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白城市环境保护局网站管理制度》、《白城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评议制度》等,逐步规范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建章立制把政务公开推向法制化、规范化、经常化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白城市环保局网站包括政务信息、机构设置、法律法规、污染防治、环保标准、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环保宣传、自然生态、环境评价、固废辐射、综合计划、纪检监察共13个栏目,2015年截止到12月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0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确定以网站公开为主要公开形式,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在白城市环境保护局网站与白城市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三、存在问题

  一年来,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与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也还存在着一些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处室(单位)还不够重视,部分动态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督办督查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今后我们将对政务公开的各相关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环保的各项核心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公开、公平、公正,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