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8    点击数:

  2017年,白城市环保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和上级有关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经过全局的共同努力,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

  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环保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二是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工作由信息中心承担,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工作覆盖面广,执行能力强。

  三是优化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能及时将政务工作信息,报送至宣教中心。

  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培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针对我局实际情况,把《条例》列入单位早会学习,使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加快熟悉了解《条例》,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根据工作需要,我局通过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安排部署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托政府网站,公开重大项目环评及审批信息

  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2017年,对需要向社会公开的重大项目环评信息、白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报告、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季度环境质量状况及季度随机化抽查企业信息公开名单等信息在环保局网站和政府网站及时进行公开。

   

  四、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期间全力加强信息公开

  一是及时开设专题专栏。在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动员会召开后,中央环保督察白城市工作联络组宣传报道组在白城日报、市广播电视台、市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开设“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专栏,并滚动播出督察组举报电话和信箱(白城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白城日报及市政府网站在显耀位置),并、时时、滚动播发督察进展情况。同时,白城电视台每天安排3~5分钟时间,对中央环保督察进行专题报道

  二是信息公开及时全面。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我市的群众信访案件处置和整改情况,及时在白城日报、市广播电视台、市人民政府网站和环保局网站公开转交信访案件基本情况、开展边督边改工作情况以及信访件办结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播发环保交办信访案件信息公开36批373件,其中重点案件124件;边督边改36批373件(含补充公开9次69件),其中重点案件124件。

  三是精心编辑督察简报。从8月16日开办第一期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白城市工作简报以来,白城市工作联络以“办上档次的简报、出上水平的信息”为硬性要求,共制作和发行简报43期,涉及信息135条。

  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在主流媒体共报道有关环保督察宣传信息693篇/条,其中:省级媒体15篇/条,白城广播电视台41篇/条,白城日报117篇/条、白城市政府网站76篇/条、县级媒体38篇/条,各级新媒406篇/条。

  五、存在的不足和主要问题

  1、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体系有待完善。

  2、政务信息公开的新模式、新方法仍需进一步深化和完善。

  六、下一步工作方向

  1、继续加大政务公开推进力度,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

  2、探索创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在实现规范化、程序化。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