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02    点击数:

  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制度完善

  为了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制定下发了《白城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情况、公开内容形式、责任追究办法作出具体规定。二是制定下发了《白城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对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单位绩效评估体系。三是制定下发了《白城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制定了由科室负责人、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人、主管领导三级审查机制。四是制定下发了《全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

  二、信息公开形式多样

  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一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充实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及时更新政务动态。二是设立12369环保举报热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三是通过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等重大节日,以散发宣传单、设置临时展板、展台等形式,向广大民众进行普法及环保知识宣传,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三、信息公开下步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

  2012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