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8    点击数:

  一、2010年政务信息工作总结 

  政府信息公开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了政府对社会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市住建局作为履行城市建设、公用事业、房地产开发等事关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住建局局长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指定由一名分管副局长主抓,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具体负责,并明确了具体的工作分工和工作职责。为了更好地完成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住建局成立了以副局长寇振国任组长,市住建局办公室、法规科科长、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根据工作职责,建立了自下而上公开信息核准制度,确定了第一校对人、第二校对人和终审核准人。 

  经过广泛查阅收集,逐级核准校对,我们对市住建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执罚、行政事业性收费、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应急管理、规章制度、承诺事项、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等政务信息在政务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发布。但对有关涉密性行政文件公开的把握尺度还存在不确定性,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务公开办、省厅相关处室的联系,积极沟通政务公开相关事宜,尽可能多地充实此方面内容,争取将应公开的事项尽快登陆公开到政府网站上。 

  二、2011年工作安排 

  (一)及时更新政策性法律法规、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和有关政务信息。 

  (二)尽快登陆公开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相关事项。 

  (三)对前来咨询具体业务的单位和个人,不能立即答复的,在自收到申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做好情况说明和解释工作,并及时认真地予以妥善处理。 

  (四)加强与市政务公开办的联系,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及时完成临时交办的其他事宜。   

    

                         

  O一一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