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1    点击数:

    

  2018年,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严格按照省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正确指导下,我不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领导,强化公开平台建设,拓宽公开范围,全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机制建设,做好督促整改 

  针对2018年度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夯实基础、查找短板,全面开展整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一是由副局长邹春甫为组长行政办公室主任李全为副组长,政务公开专项负责同志及行政办公室科员为组员的政务公开专项整改小组;二是将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量化分解,逐条整改分配到人,制定整改时限并督促认真完成。配备2名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好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局网站,做好各级栏目的信息更新,确保整改完成后,网站高质量达标运行;三是删除安全管理建设资讯城乡建设便民服务板块4个版块,将城乡建设改成工作动态政务公开改成通知公告只跑一次专栏里内容取消改成一个版面,添加局长信箱政策解读质量安全办事服务党建5个版块。 

  二、主动公开信息,提高公开质量 

  (一)公开数量 

  2018年本单位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全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0条。 

  (二)公开内容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中政府集中采购信息5条,人大代表建议答复信息10条,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信息15条,综合政务信息8条,民政、扶贫、救灾信息1条,财政、金融、审计信息9条,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信息8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信息47条,劳动、人事、监察信息3条,行政权力信息2条,行政执法处罚信息1条,应急管理信息1条,机构职能信息41条,建设发展信息4条,住房保障领域信息5 

 

    

  (三)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以政府信息公开网和互联网为主要公开方式,少量信息通过筑梦平台公众号和报刊等方式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未收到依申请要求。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六)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目前为止,我局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完善公开制度,高效规范管理 

  一是修改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修定完善了我局政务公开制度,促进了我办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二是严格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导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澄清等工作机制,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公共服务需求;三是定期组织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深化政务新政策、新要求,切实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取得的成效 

  (一)加强了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了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强化了社会监督,铲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增强了政务人员的自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 

  (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落实了为民服务。通过政务公开,树立了良好的单位形象。群众明白了办事依据、理解了办事程序和条件,政策执行也落实到位,真正给干部一个清白,给老百姓一个明白,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拉齐政务信息公开专项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 

  2.拓展宣传方式,增加大屏幕滚动与自媒体定期发布相关信息的方式,对我局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和解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3.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总结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