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08    点击数:
白城市交通运输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白城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有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城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幸福南大街84号白城市交通运输局;邮编:137000;电话:0436-3668767;传真:0436-3674547)。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白城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在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2013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在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四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小组成员岗位的变化,对以局分管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适当调整,明确了分管领导,各直属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和网站维护等工作,做到了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二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我局政府信息认真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严格按要求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型,并及时按规范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是建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并结合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四是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积极安排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活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分管局长为组长,局直属单位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及类别。截止到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4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将政府信息分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应急管理、政务动态、规章制度、承诺事项等项。其中:机构职能等信息4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96条;规章制度、工作规则信息57条;财务预决算类信息2条;其它信息86条。

  (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主要通过白城市政务信息公开网、白城市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邮件   件,因申请人所申请的信息内容不属于任何信息要求,没法做出答复,因此未做出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执行保密审查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并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该公开的必须公开,以申请公开的依据公民的申请公开,有效杜绝了失密、泄密问题的发生。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等,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为此,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自觉接受公众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九、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一四年二月十八日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6

  其中:1.网站公开

  

  246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件

  

  0

  行政诉讼数件

  

  0

  行政申诉数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