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林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1    点击数:

    按照《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白政办函[2008]16号)文件精神,我局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通知》,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积极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1、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我局认真学习和贯彻《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把这项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专题召开会议,建立了政务公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李永安同志负总责,以分管书记刘雪梅、办公室主任兼负责人葛云峰和具体经办人员组成的三级责任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局长办公会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使这项工作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2、建章建制,完善保障措施。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我们制定了有关的工作制度,如《白城市林业局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方案》、《白城市林业局管理制度》等,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同时在我局面临办公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拿出资金与政府网站联接并建立局域网,为信息公开提供物质保障。

    3、梳理信息,落实到位。我局严格执行《通知》认真对照其内容,对我局需公开的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白城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通过政府网站向外公布本局机构的设立和工作职责、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涉及需公开的信息,同时还在公告栏、林业简报及报刊等媒体上发布,方便广大市民办事和监督。

    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需要加快与政府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各委办局之间存在沟通不足,建议由政府牵头,形成一个大的政府信息网络,在第一时间内与相关单位资源共享。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