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31    点击数:

 

    根据《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白政办明电〔2010102号)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全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建设情况

    白城市林业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信息公开工作, 并将其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写入工作重点,要求信息工作人员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提升部门形象的高度认识实行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局的常规工作抓紧抓好。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亲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任副组长,主抓政务公开全面工作,所属单位馆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对本单位、本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负全责。工作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全面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日常工作,并配备了兼职信息员一名,负责全局信息的录入工作,做到了机构健全,人员到位。

    二、工作推动及制度建设执行情况

    为实施好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组织信息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方法和信息录入的操作程序,深化了信息员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信息员的操作水平,增强了信息员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及技术操作水平。同时,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工作经费,单独设立一间办公室并配备了一台高性能台式电脑用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制度建设方面,我们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白城市林业局政务公开制度》,从指导思想、公开原则、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程序、责任追求、安全保障等方面对我局政务公开的进行了明确规范。在发布政府信息前,对相关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审批,所有公开信息都经过领导审核同意才可进行公布,有效杜绝了泄密事件的发生。局分管领导和局办公室还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保证制度得以贯彻落实。

    三、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主要采取在白城市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的方式进行,同时,在“举市三年大造林”竞赛活动期间,我们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上广泛对我市造林绿化工作的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年度成果进行了深入宣传,并按照市政府要求,定期印制活动简报,详细介绍我市绿化造林工作动态。

    四、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精心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办的相关要求,并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对需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整理归类,我局精心编制了总共13类的公开目录及公开指南,确保公开的目录完整全面。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年内,我局主动公开本系统相关信息136条, 基本做到了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其中:

    机构职能类5条,政策法规类53条,行政全力类8条,行政执法执罚类32条,行政事业收费类2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7条,应急管理类2条,政务动态类5条,规章制度类18条,承诺事项、行政复议、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追究责任和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各1条,详细可查看《白城市林业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

    (三)依申请主动公开和投诉举报情况

    年内,未有因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无人向我单位提出公开申请。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中,我们严格落实国家政策,没有发生一起上访或集体上访事件,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肯定。洮北区一户农民因其所在村委会将其栽种树木的林地转包给他人,向吉林电视台法治频道法律连连看栏目寻求帮助,采访过程中该栏目向我局进行了政策咨询,我局资源科按照国家法律给出了详细答复。

 

二○一一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