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林业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17    点击数:

 

 

    根据《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全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建设情况

    白城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大事件报告和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要求,将其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写入工作重点。要求信息工作人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此项工作,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提升部门形象,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局的常规工作抓紧抓好。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主抓政务公开全面工作,局机关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对本单位、本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负全责。工作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全面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日常工作,并配备了兼职信息联络员一名,负责全局信息的搜集、整理、录入工作,做到了机构健全,人员到位。

    二、工作推动及制度建设执行情况

    为实施好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要求开展信息工作专项培训,我们组织信息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条例,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方法和信息录入的操作程序,深化了信息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信息员的操作水平,增强了信息员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及技术操作水平。同时,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工作经费,单独设立一间办公室并配备了一台高性能台式电脑用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制度建设方面,我们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了《白城市林业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计划》。从指导思想、公开原则、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程序、责任追究、安全保密防范等方面对我局政务公开的进行了明确规范。对信息整理录入人员进行了保密培训,并对公开信息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发布重要政务信息前,对相关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查审批,所有公开信息都要经过领导审核同意才可进行公布,有效杜绝了泄密事件的发生。局分管领导和局办公室不定期对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保证制度得以贯彻落实。

    三、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主要采取在白城市政务公开网站上公开的方式进行,抓住今年的工作重点,在“三年再造百万林”竞赛活动、部门权力清单和野生动物保护,我们利用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上广泛对我市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和打击滥捕滥猎工作的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年度成果进行了深入宣传,并按照市政府要求,定期印制活动简报,详细介绍我市林业工作动态及取得成果。

    四、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精心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办的相关要求,并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对需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整理归类,我局精心编制了总共13类的公开目录及公开指南,确保公开的目录完整全面。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1217日,我局主动公开本系统相关信息77条, 基本做到了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其中:

    机构职能类4条,政策法规类18条,行政权力类4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7条,政务动态类43条,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1条,详细可查看《白城市林业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

    (三)依申请主动公开和投诉举报情况

    年内,未有因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无人向我单位提出公开申请。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