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年白城市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1    点击数:

2008年白城体育局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由白城市体育局负责组织编制。本年报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成立了市体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于显荣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于鸿丽任副组长,各科长为成员。办公室主任任润平具体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市政府统一要求,认真疏理信息公开内容,编制了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等,为市民申请提供了详细的信息,保障市民和组织可以方便地得到有关的信息。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内容

截止2008年12月31日,没有需要向社会公开的信息。

(二)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在白城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上查阅,还可以在白城市体育局信息网进行查阅。

2、公共查阅点。可在市政府设在市政务大厅的现行文件查阅室公开查阅。

3、其他形式通过报社、广播、电视等媒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公开的及时性本行政机关所公开的信息的时限均为自信息产生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发生过针对我局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现阶段未对公众提出依申请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因此在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实效性思想认识还没有完全到位。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理顺关系,密切协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准确。

                          二00九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