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口计生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03    点击数: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3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白城市人口计生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开会讨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宜,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由办公室牵头,其他科室参与;各科室由科长牵头,并选派一名懂业务、文字和计算机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区人口计生委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督察工作。

 ()公开情况

1、机构职能公开情况。在机构职能栏目中,本单位公开的信息包括,科室名称、主要职责、主要负责人、办公地址、办公电话、传真、电子邮箱、通讯地址。主要领导介绍中包含了主要领导的姓名、职务、个人基本信息、工作分工、标准工作照等信息。同时,分别公开了咨询服务和监督投诉的接待群众来访时间和电话。

2、法规文件公开情况。法规文件信息包括:人口计生职权范围内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文件、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3、规划计划公开情况。本部分公开的主要是人口计生委制定的或者与部门业务相关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近期制定的本年度或下半年度的工作计划及实施计划。

4、行政办事事项信息公开情况。在办事指南中,根据信息公开事项规范性样本对办理事项名称、办理机构、办理地址、领取条件、发放渠道、必备材料、办理时限和办理依据共8项进行了逐条公开。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的格式,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方便了各类组织和个人网上办事,更好地体现了便民原则,切实服务于群众。

5、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和准确性情况。人口计生委明确职责,设专人负责信息更新工作,及时将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公开,保障了信息的时效性。并按照公开信息内容参考规范对各项待公开信息进行逐项核定,保证了网站信息格式和内容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白城市人口计生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分反映了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以人为本、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让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等和谐社会的理念;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已经实现了工作方式和方法的两个转变,从单纯的控制人口数量向关注人口素质方面转变,从"小人口""大人口"的转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内容多样。进一步加强政务网站建设,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领导介绍中明确公开了领导责任分工,在内设机构中标明了各科室职责和负责人办公电话。同时,对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各种办事程序编制了办事指南,并附加了申请表格下载。此外,将行政投诉和信访举报的受理电话和受理时间内容予以公开,方便群众进行投诉和举报。在业务动态结果公示中向市民公开各年度的计划生育工作总结,并及时更新新闻动态,让市民也参与到人口计生工作的监督队伍中,既满足了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又督促了我们更好地工作。

本单位2013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没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兼职人员共1人。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3年本单位没有发生依申请案例。也没有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3年,本单位未接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2013年,没有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案件。

将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沟通交流,寻求更多的指导意见和帮助。同时,充分认识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将在内部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全委人员的意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