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卫生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09-12-31    点击数:

2009,白城市卫生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开展宣传学习等工作有序进行。现将200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便民、为民服务的新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根据《新罗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党组书记、副书记、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等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且结合我局的实际,对信息作了一次全面梳理。按照统一的要求,编制了《白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白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方案》、《白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构,将责任分条目分解到人,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稳妥地进行。同时,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讨论,组织开展了网络学习和考试,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主要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重要通知、重要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公布《目录》、《指南》和信息内容,方便单位和个人获取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收费和减免费用。

四、咨询、投诉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接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网上咨询8次、投诉3次、求助1次。从咨询的内容看,主要涉及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小孩打预防针收费问题等方面。从投诉的内容看,主要涉及打击非法行医问题等方面。凡是群众投入本局"信箱"的咨询、投诉、求助,还是接到由政府或其它部门转交的咨询、投诉,我们都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2009年,未发生针对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未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上是处于起步阶段,工作中还有不少缺点和不足有待加以克服和改进。

1、存在的不足: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工作各项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