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09-01-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政务大厅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2008年,市卫生局开展了卫生部门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将市卫生局的工作职责、相关制度、行政审批项目在市政府网上政府信息管理系统上公布。现在2008年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了领导组织及工作机构建设。成立了白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王竹石局长任组长,由李永胜副局长负责此项工作,对卫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进行审核;由局办公室具体开展相关工作,进行相关政府信息的编制、录入及初审工作;具体工作人员有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人。

二是精心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市政府政务大厅有关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要求,市卫生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相关编制工作,按照编制目录所涉及项目,开展了卫生部门相关信息的全面收集、整理及核实工作。同时,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相关学习、培训工作,为具体录入工作及熟练使用软件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了相关制度建设。在积极执行《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政务大厅相关要求的同时,加强了相关政务公开制度的建设,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责任制,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全年工作方案,为抓好落实工作,我们制定了相应的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并加强了公示公开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081231日,白城市卫生局累计在白城市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上主动公开信息47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4条;政策法规信息20条;行政权力信息19条(行政许可7条,行政强制1条,行政处罚8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8条);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信息1条;政务动态信息2条;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信息1条。上述信息已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上公布。同时,对执业医师考试、执业护士注册等重大事项于规定时限内在《白城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发布公告。

三、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08年的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逐步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也总结了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更新速度较慢。对新政策法规、内部职能调整、人员变动及政务动态等信息更新的速度不够快,应高度关注相关信息的变化,及时调整、更新。

二是专业能力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专项工作是全新的,具体工作人员对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把握能力有待提高,公开目录在不断调整更新的过程中,市政府应多组织相关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