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审计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30    点击数:

   

  2011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关心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和强调了各项制度和纪律、强化了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宽度,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领导体制。完善了由李晓峰局长任组长、陈桂侠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 

  2、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市审计局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直接抓的工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并且经常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对前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对下一步工作具体部署。 

  3、人员配置。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配置兼职人员3人,具体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2011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科学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完成了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修订和更新工作。 

  5、学习、培训情况。市审计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有2人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软件使用的培训学习。今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来我局检查指导工作,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我们都认真进行了梳理,加强了对信息公开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数量。2011年,市审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总数为56项。 

  2、公开的内容。在56项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20项;政务动态类15项;重大政务社会管理10项;其他11项。 

  3、信息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网和白城市政府网。 

  4、公开的及时性。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按要求及时公开。 

  三、信息公开及监督评议工作情况。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对政务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并按《条例》要求,编制发布更新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结合《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制定相关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发布,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不予公开信息的保密等制度及工作程序。二是及时发布、详细公开主动公开信息。对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及时、详细地公开,并依照相关制度和程序严格审核,杜绝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的发布。三是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我局已建立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制度。目前,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到目前,市审计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保密审查情况 

  市审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会同保密部门对即将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市审计局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制度有待完善;二是政府信息目录有待完善;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针对存在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规范内容、完善制度、创新载体、强化监督,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执行力度。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三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四是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逐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水平。 

  总之,我局要在今后工作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新特点,积极探索实践,大胆开拓创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积极营造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白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一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