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审计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18    点击数:

 

 

 

 

 

 

白市审[2013]80

 

白城市审计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有关要求,现将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汇报。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20135月,我局新领导班子调整以后,按要求调整了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长为:局长沈雪松担任,副组长为:副局长陈桂侠、副局长于长水、刘志新、总审计师郑国华,成员有:姜成玉、栾广东、张龙、杨桂春、李影棣、张红军、何进忠、薛丽萍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局长刘志新担任。

2、工作体制。审计局为主管部门,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承办单位为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局办公室、党总支、投资科、经责科、财政科、社保科、农林科、行政政法科、经贸科、法规科、金融科等11个科(室)互协调配合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3、局内各科(室)负责人为科(室)政务公开工作兼职负责人,还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兼职人员数量为22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年初工作计划,及时调整、确定兼职工作人员。

2、按照工作流程及时更新政务公开信息。

(三)逐步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我局认真制定局内各项工作规则制度,严格遵循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31230,我局共公开360条政府公开信息,其中,2013年公开我局信息26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基本概况及其职能,市审计局局领导工作分工,市审计局局内设机构及职责,白城市审计局日常工作信息。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政务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

(四)公开的及时性

各项重大工作都及时公开。

三、2014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2014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创新公开体制,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努力拓宽公开渠道,增强管理审批工作的透明度。要按照《条例》规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进一步贯彻实施。二是认真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审查、协调、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做好政府信息维护和更新、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信息发布协调等工作,构建起制度完善、机制健全、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创新公开形式,强化政务公开监督。

按照“公平、公正、便民”原则,采取多种公开方式,简化公开程序,主动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全面,满足公众需求,更好地实现单位工作阳光化、透明化。一是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作为督查重点,进行经常性的跟踪监督。二是通过行政效能投诉电话、政务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政务公开评议卡等多种形式,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在新的一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更上一层楼。

 

 

 

 

白城市审计局

201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