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审计局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6    点击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有力指导下,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到领导到位、部署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督导到位,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一、加强信息公开推进力度 

  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总体规划,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一是加强领导。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各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的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以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为核心,由局办公室牵头、各相关职能处室一岗双责,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的信息公开领导组织;二是加强监督考核。我局将信息公开列入局机关绩效考核内容,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局领导定期听取办公室关于信息公开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指导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系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加强宣传。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活动,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形式,重点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审计机关信息公开规范,着力营造注信息公开的浓厚氛围。 

  二、建立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近年来,我们清理、修改和完善一系列信息公开方面的制度。在主体制度方面,明确了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方式、信息公开的流程及时限、信息公开的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及监督检查等。方案明确局机关信息公开的内部职能分工。局办公室承担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包括起草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计划、总结等文件,组织编制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开展培训,协调落实审计局信息公开载体。各科室联络员负责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做好信息收集、整理、核定和发布工作。 

  在配套制度方面,我局还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属性界定、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相关配套制度;修订了机关公文拟文封面格式,增加了信息公开审核内容,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应保密的信息决不泄密。 

  三、加强局信息公开载体和内容建设 

  认真开展信息公开活动,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在已制定局相关制度机制办法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活动,制定了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工作流程,加大对审计监督公开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大对社会关注问题的公开力度,打造阳光运行的行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