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30    点击数:

  2018年,白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业务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统领,强化载体建设,完善公开内容,规范办事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本年度内,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条。

  2、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有:机构职能类、人事任免类、规范性文件类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我局主要采取的信息公开形式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和政务信息不予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我局涉及国家秘密社会稳定等不予公开的情况我局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公开微机操作人员技术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

  (五)下步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我局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归口负责、综合协调、各司其职”的原则,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归口具体抓,各科室(单位)配合抓,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局政府信息工作。形成总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把制度建设始终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中,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注重对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严格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发布信息时需经相关科室保密审查,分管局领导审签后方能公开。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依法公开信息。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责任科室分工负责,在原有公开的政务信息的基础上,依据《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认真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形式上,注重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一是切实加强指导。加强对全局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的指导、督促、检查,切实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二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借鉴外地和其他部门的先进做法,总结成功经验,完善信息化公开有关规章制度,使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