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安监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01    点击数:

    一、概 述

   按照规定要求,本局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落实由局长为组长、各科室队长为成员、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专(兼)职信息工作人员。二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公开有关政务信息,重点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等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09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等信息。

  2、政务活动情况。包括工作动态、各类会议等。

  3、其他情况。如概况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系统报送信息并审核发布。

  3、公开栏。“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安全宣传图册、安全宣传标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9年没有需说明的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主要存在信息公开的方式、范围、程序与本局业务特点相结合上有待完善等问题。为此,我们将围绕《2009年白城市安监局安全监察监管工作意见》,把安全监管服务、支持、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公开的重点事项,让人民群众了解、监督、支持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