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安监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3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白城市务公开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公布白城市安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区安监局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发布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地方安监工作的实际情况,全力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化工作。区安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把信息公开工作放到提高执政能力、树立政府机关形象、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创新思想、探索方法、加强队伍建设等有效方式,切实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提高了公众的满意度。2011年,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与交流。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和制度,凡不涉密可公开的政务信息都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政府在线网页等载体向外发布,并坚持指定专人负责,使群众能及时了解最新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通过网页发布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机构职能、规章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应急管理等各类专栏信息。

  (二)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严格执行《条例》和上级物价、财政部门相关规定,我局本年度对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向对方无偿提供电子文档或纸质文档,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不存在违规收取费用问题。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本单位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信息报送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尚需进一步完善。

  2011年我们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公开力度,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的对外宣传,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二是规范报送程序。通过规范信息公开报关程序,提高信息发布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