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安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20    点击数:

    201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安监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着眼于巩固基础,探索创新,努力实现稳步提高,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健全规章制度、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渠道、良好发展的态势。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提高认识,自觉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我局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与监督。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将行政权力的运作放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是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保证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重要措施。年初,局党组在研究安排年度工作任务时,自觉把政府信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科室各负其责的政务公开领导体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博负总责,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军、宋英林、纪检书记刘振、在各自分管的工作范围内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局办公室具体承办本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同时明确了科室负责人协助办公室进行政务公开相关的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局建立了协调统一、运转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局领导班子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局长在各种会议上多次强调了政府公开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局政府公开工作,把政府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到各工作岗位和个人。全局从领导到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领导亲自抓,层层抓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不断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针对我局过去政府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意识不强、公开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局党组认真分析查找政府公开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自觉把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作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措施,制定和完善各项政务公开相关制度。一是根据市政府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我局政府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方法等。二是各科室决定任何事项,事先都要对能否公开、公开的时间、公开的范围和公开的形式提出意见,由局办公室进行审核、分管副局长审定,报局长审批。三是自觉接受市委、市政府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按要求及时报送公开汇报。

   (三)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落实公开原则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权力运行过程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今年以来,我局通过政府网站把本局的基本情况、执法程序、工作动态、监督的方式和方法、行政处理的结果等事项都予公开,公开信息大约30多条。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少数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表现不主动,不积极,简单应付,流于形式。二是对极少数环节公开的连续性、时效性不够到位;三是行政执法公开力度不大,公开形式还不够规范。

    三、今后政府信息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法规,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公开评议,提高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一三年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