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安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白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安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白城市文化东路1号,邮政编码:137000,联系电话:3225450。

    一、概述

  2017年以来,白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局领导多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通知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将政务公开的理念贯穿到全局日常的各项工作之中,不断丰富主动公开内容,规范办事程序,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组建人员队伍,完善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一方面,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专门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牵头科室,并指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另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日常的监督检查,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在局务会上对度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点评,调度和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完善公开制度机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培训和宣传工作

  依据《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管理办法》、《重要会议开放制度》等相关要求,对直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无申请。

  (二)咨询情况。

  无咨询。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无。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配备有信息公开工作管理人员1名,主要负责信息更新维护管理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

     2017年,市安全监管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程度不够深入,对信息公开中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不够等问题。2018年,市安全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拓宽渠道,不断改进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有关原则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

  (二)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受理等工作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突出当前工作形势任务和社会、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这个重点,宣传解读国家、省出台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及时发布权威政务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