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安监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0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白城市安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我局把政务信息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定期研究政务信息工作,认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明确政务信息工作机构及职责,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和工作机制。同时为促进我区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工作水平,特制定并印发了相关的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实施方案、服务承诺等文件和资料。

    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市安监局组织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区各级政府有关信息公开会议及各级政府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使得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主动公开的内容不断丰富,基本覆盖了《条例》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主要方面。

   (一) 加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

    为了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有力保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已有的信息公开制度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我局安全生产信息,对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作出了更加明确的规定,细化了公开目录,扩大了公开范围,明确了公开程序和要求,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自觉防止公开过程中出现漏项缺项。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度,白城市安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情况和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等几方面内容。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度,虽然我们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强;二是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还有待于提高;三是工作人员较少,事务工作量很大,政务公开工作实时性还需加强。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5年度,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政府的要求,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继续加大公开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工作中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补充完善、创新机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是全力建设政务公开平台。

   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报送政务公开信息。

   七、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