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4    点击数:

  白城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白城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10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城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公园东路14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92623                                      

   一、基本情况

  按照市政府办《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8〕22号)的文件要求,从零起步,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并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政务公开内容,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机制,落实责任。为加强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总责;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中心办公室是政府信息公开主管机构,负责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公开专栏信息的搜集整理、上报完善等日常工作,并及时和政务公开办联系沟通,全力做好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实时编制,完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中心编制了《白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分工、政策法规等,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公开了相关信息。同时指南还提供了申请公开办法和投诉电话,方便群众咨询、联系,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推进完善,确保了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公正性,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12月30日,白城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了36条政务服务工作相关信息。保证了政务服务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发布的及时性和真实性。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8年,中心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2018中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二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根据《条例》要求,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发布,并做好政策解读、热点回应、依申请等相关工作,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白城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