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社保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1    点击数:

      2008年3月以来,我局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白政办函[2008]16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设立机构  
      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后,我局的参会人员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局长办公会进行了汇报,引起了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将这项工作开展好,圆满完成政府交付的工作任务,提高社保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我局建立了由分管局长主要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了局办公室,负责向各业务科室收集和清理有关信息、网上公开和接待群众查询。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
      我局首先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在局办公室设立了公开查询点,确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收集、报批、录入、保密审查、上网公开和受理查询等各个程序。在保密审查方面,我局建立了由责任人员、责任科室、分管局长三级审核的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按时完成,保质保量
      在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非常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信息13条,其中:基本概况及职能1条;领导成员及其工作分工1条;内设机构及职责2条,工作规则1条;规章制度4条;承诺事项2条;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1条;年度报告1条。群众对我们信息公开工作非常满意,除能够在网上看到我们公开的信息外,去年我局信息公开查询点还接待群众查询社保信息百余次,方便群众更好地了解和监督社会保险工作。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0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