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社保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发布白城市社保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个部分。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白城市社保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社会保险政策文件、统计数据和部门机构职能、人事管理、规划财务等信息,全年通过白城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112条,通过白城市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白城市社保局共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白城市社保局作为民生部门,始终将便民利民作为公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推进社会保险领域信息公开。认真落实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每季度公开我市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扩面征缴、待遇水平等动态信息。发布我市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保的参保情况、基金收支情况、享受待遇情况和社保经办机构建设管理情况等。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对白城市社保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新闻宣传、互动交流功能,完善网站工作机制,增强了门户网站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积极开辟新媒体阵地,开通了微信公众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8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社会保险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推动我局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