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2019年,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公组办〔20195号),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公开渠道、规范公开流程和加强保密审查为重点,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变动情况,重新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明确各项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办公室带头、各科室协调配合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中心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确保工作落实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省、市及业务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收集、编发、公开信息。

三是强化学习,注重培训。5月份,在新修订的《条例》正式实施之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贯彻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科室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加强《条例》贯彻落实。

四是规范流程,提升服务。我中心坚持惠企便民原则,以群众到中心办事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强化责任担当,以创建“文明、礼貌、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和办公环境为目标,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同时中心加强对大厅工作人员工作纪律监督管理力度,增强窗口人员的诚信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理念,确保达到“微笑在窗口、满意在大厅”的服务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主要改进情况

  2019年,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上传的不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中心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进,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得到落实,并对照《条例》认真梳理。属于主动公开的所有信息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进行发布,避免信息积压、不及时等现象发生。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0年,我中心将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扎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白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