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07    点击数:
  2016年是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第八年,白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在认真贯彻条例的同时,按照是政府公开办的要求,我们不断的推进和深化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始终把政务公开的工作作为建设廉洁、务实、高效政府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公众的宗旨。不断的拓展政务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政务公开的效能和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升。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单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理事长刁国孚同志任组长,副理事长于黎明同志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副理事长于黎明同志任主任,办公室主任为副主任,相关部(室)工作人员组成,具体负责各项准备工作,从而明确了由小组领导,办公室具体承办,其他部(室)及下属单位全力配合、共同推进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 
  二是搞好动员,明确任务。去年初,我单位党组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单位上下统筹协调、严密分工、层层推进、责任明确,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人员保障。 
  三是加强学习,营造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进行谈论、研究,营造了人人学《条例》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相关人员对《条例》的具体内容、蕴涵的精神及《条例》实施的意义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二、精心组织,强化措施 
  一是抓紧完成政府信息清理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细致的分解,按照各部(室)的业务分工,分别负责本部(室)政府信息的清理和收集工作,汇总后,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审核后,统一报领导小组。 
  二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依据国家《保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确定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并按照相应格式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报法制办进行审核,不能确定的报政府保密部门进行确认,对新产生的信息,及时编制、增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各项信息进行汇总,完成各项表格的制作,最后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编制方案要求,编制完成了《白城市残联信息公开指南》和《白城市残联信息公开目录》。  
  三是及时公布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我单位将编制完成的《目录》和《指南》报送市政府法制办进行了审核,经市法制办审核后对《指南》和《目录》进行公开发布。我们及时在政府网站开通了“政府信息公开”专题栏目,面向社会进行公开。 
  四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为《条例》的施行夯实基础。为配合《条例》的施行,我们在前期信息清理工作的同时,还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报告制度等一系列配套制度,为《条例》的施行夯实了基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白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答复率0.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目前为止,我单位尚未有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此件公开发布)                                                                                                                             白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