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1    点击数:

白城市民委(宗教局)2014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委(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人员

(一)加强领导,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今年8月末,我委根据人员变动情况,我们及时对领导小组进行调整。白铁良主任任组长,负总责;何建民和刘清林两位副主任任副组长,具体抓;各科长为成员,协同抓,层层落实责任,明确职责,保证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落实了一名操作员,具体负责全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落实目标任务。我委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修订了《市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系列制度》,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内部绩效考核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形式。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委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在不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的情况下,采取公布文件、信息、公告等形式予以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均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

(二)信息公开内容。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主要涉及行政审批权力清单、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党建工作产生的文件、信息等内容。

截止到20141230日,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在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上共发布信息306条。其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信息类17条,行政审批类信息56个,政务动态类信息174条,其他信息类59条。除在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发布信息外,在市政务大厅也设立了公开查询点。本单位的查询点设在我委(局)人秘科,对所需公开的事项及时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今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管理方面,我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构,确定专人具体负责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实行了主管负责制。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市民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检查,提高了全员保密意识,规范了网上信息发布行为。

      、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委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相比还有差距,还存在公开的信息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2015年,我委(局)将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特别是要将新出台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时予以发布;二是要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民族宗教工作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动态;三是在业务方面,要与市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常沟通,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