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7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日期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本报告可在白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或下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委(局)办公室联系。

联系地址:白城市文化东路1号,邮编:137000,联系电话:0436-3351108,传真:0436-3351108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在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下,民委(宗教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规定》等文件精神,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

一是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及时建立并发布我委(局)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是推进政务服务公开。依托委(局)网站开展为公众、本系统、民贸民品企业、宗教界人士提供相关信息服务。是推进本部门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二)推进“五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我委(局)信息情况。2018年我委(局)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定期组织人员制发信息,确保出台的应公开的信息尽快使广大群众知晓。201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发布各类信息14条。

2.建立健全委(局)信息主动发布机制。将政务公开和委(局)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和委(局)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

3.拓宽公开渠道。积极探索微博、微信、论坛等政务公开新形式、新渠道。此外,办公室还加强了政务公开栏、政策信息栏、党务公开栏等宣传栏制作工作。

)学习培训情况。

  2018年,我委(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政府办公室等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网站信息公开。我委(局)共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类信息35条。其中包括制度制定、人事任免、提案答复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我委(局)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我委(局)没有发生与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拓展覆盖面,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二是坚持以公开促进行政服务工作,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三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机关预决算、“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四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2018年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