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14    点击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利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全年公开政务信息130条,有力推进了水利事业改革发展。

  年初,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政务公开工作,重新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主抓、主管副调研员常抓、办公室监督、基层单位(科室)落实、群众参与和社会评价的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年末,我们按照有关要求,对本系统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公开运行及监管、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认真总结了经验,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完善制度,规范运作

  为深入做好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制定了《白城市水利局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推行的范围、内容、方式及工作任务。同时,修订完善了《白城市水利局服务承诺制度》、《白城市水利局监督检查考核制度》、《白城市水利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白城市水利局首办责任制及便民措施》等系列制度和措施,对政务公开实施监督、承诺、追究,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运作。为了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保证公开的真实性、有效性,保障公众知情权及公众对本部门工作实施监督,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我们把电子网络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载体,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了本部门应该公开的内容;在“白城市水利局信息网”网站,实时公开工作动态;在本局办公楼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公布了政务公开内容,让群众了解了办事程序和时限、收费标准;更新政务信息平台上本局以及直属各内设机构及单位职责,领导成员及其工作分工;设立政务公开信箱和公开咨询电话,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认真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我们继续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在市政务大厅进行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达到了服务内容求全,审批程序求简,工作节奏求快的高效运转目标。我们还把职工关心的“事权”、“财权”、“用人权”等内部事务进行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存在的问题

  我们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主要是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内容不太具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整改,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进行,使我局行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白城市水利局

2015年12月14日